党纪政务处分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潮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原委员、副局长张俊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16723次

日前,市监委、市税务局对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原委员、副局长张俊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俊发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甘于被“围猎”,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纳税人的宴请并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为谋求职务晋升,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涉嫌行贿犯罪。 

张俊发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充当涉恶团伙的“保护伞”,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税务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张俊发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经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