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潮州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数:4578次

 

10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潮州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市党政机关会堂举行。市委书记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雅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目光向内正视自身问题,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去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违背初心和使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雅林强调,要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要不断检视政治忠诚、思想武装、红色基因传承、群众观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优良传统带入新时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自我革命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雅林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进自我革命,为开创新时代潮州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好运用好强大思想武器,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推进自我革命;要持续深入抓好检视整改解决实际问题,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照主题教育梳理的问题清单,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一条一条有的放矢开展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持续深入抓好思想大解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要持续深入抓好工作落实,担当作为推进潮州高质量发展,全力把市委“1+5+2”工作部署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初心和使命。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分析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背离党的初心使命的“八种表现”,要求领导干部要领悟初心使命,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及上级驻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有关领导、各指导组组长等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