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区信息公开 > 潮安区纪委监委
中共潮州市潮安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12    点击数:5817次

中共潮州市潮安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3月20日中国共产党潮州市潮安区

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潮安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举行。区委书记庄朝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喜成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为潮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组织6名党委(党组)负责人书面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李雅林同志在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潮安实际,将六项重点任务细化成一个个可量化、可操作的具体措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会强调,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工作报告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庄朝惠同志的讲话,站在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坚定具体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潮安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讲话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又切合潮安实际,彰显了区委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陈喜成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去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具体明确,措施可行。全会一致通过这个报告。

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全会和区委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潮安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