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农办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发现问题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数:4682次

近日,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面完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带队参加了各巡察组的巡察反馈工作。现公开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农办、市发改局、市外事侨务局、市旅游局、市人防办、市人民医院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主要问题。

市委农办抓党建主体意识欠缺,抓农村领域工作站位不高,牵头抓总担当不足,推动工作囿于常规;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组织生活形式单一,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所缺失;队伍建设缺乏活力和后劲,在促进惠农政策落地、组织协调解决困难等方面有效措施不足;差旅财务报销审核不严,公务出行费用管控不到位;扶贫工作责任传导压得不紧,对相关职能部门的组织协调力度不够,监督较少,工作开展较为被动。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政治建设不够扎实,落实上级重大政治任务及重要决策部署存在一定偏差,扶贫帮扶工作部署推进力度不足,重大项目上报审批存在延误缺漏;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存在“走过场”问题,抓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足;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机关内交流轮岗落实不到位;局党组主体责任抓得不够紧,机关纪委职责严重弱化,内部监督乏力,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整改敷衍应付,对辖属公有房产管理不到位,现金管理、日常经费使用审批等多项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粮食系统廉政风险存在隐患。

市外事侨务局党组政治建设有所缺失,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敏感性差,有的领导甚至造成负面影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上级有关外事侨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差距较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单一,流于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不明显;组织建设缺失较多,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领导班子不团结、队伍内耗、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不扎实,对上级布置一些工作推诿扯皮、被动应付,慢作为、不作为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内控制度不健全,存在廉政隐患。

市旅游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不够;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滞后,全面推进旅游发展有所欠缺;党组政治建设统领和思想引领作用不够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纪律建设偏于松软,廉政风险未防控到位,辖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混乱、违规领取补贴等问题仍有发生。

市人防办党组政治引领力不强,对待政治活动不够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网络抄袭现象;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部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审批不严,易地建设费追缴力度不够;组织生活不够正常,组织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队伍作风不够严实;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主要领导落实“三不直接分管”不到位;存在违规报销个人费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重大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市人民医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理论学习浮于表面,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推进医院各项改革力度不足,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成效不明显,医联体建设进展缓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支部没有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党委和党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滞后,优秀医疗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纪律建设不够严实,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巧立名目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不严等情况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