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市委第三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第二期)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数:5788次

近期,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8个被巡察党组织已通过相关网站全文公开整改情况。现摘要刊登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等4个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情况。

 

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

针对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优化整合直属企业党支部,落实下属各党支部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在每个基层党支部配备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举办两期党务工作培训班,提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执行党费收缴情况定期公示制度,落实党费按时足额缴纳。

针对推动供销合作经济发展举措不多的问题,重新修订资产管理规定,出台物业租赁管理暂行办法,盘活整合“散、小、乱”资产,规范对社有资产的使用、管理、配置;加大历史债务处理力度,化解了标的达4千多万元的债务包。

针对机关纪委形同虚设,监管问责缺失的问题,出台机关纪委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出台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工作。

针对违规在工会经费中列支滥发补贴的问题,修改完善相关管理意见,开展现场检查,彻底整治乱发补贴现象;对违规发放的各类补贴予以清退,严格执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规范工会经费的开支。

市中心医院党委

针对发展严重失衡、引领作用虚化的问题,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议事程序规则。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实行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对各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督查,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针对党组织领导管理涣散的问题,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党委委员加强对各支部的督导;制定党建工作报告制度,听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情况;领导干部每人每年至少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召开2次党委扩大会议,对“三会一课”制度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触及自身利益政策推诿执行的问题,成立医用耗材管理委员会,建立医用耗材管理专家库,召开设备科廉政谈话、政策制度学习会和廉政教育专题会,坚决执行省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内部管理工作指引,完成医用耗材全面挂网采购。

针对医生违规开单收钱的问题,制定深化医德医风建设工作相关通知、开展“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专项督查”工作方案,修订严禁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的规定,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加强对落实“九不准”情况进行督查。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查实违规不良事件2宗,追责处理2人。

 

潮安区古巷镇党委

针对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问题,对4个党员人数不足的支部落实整改。组织党建督导组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督导,严格落实规范化建设。完成2个党总支部设置,4个党委设置正在审批中。加强组织干部培训,全面实行发展党员票决制。整顿锡岗村、水美李村等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推动班子团结协作,提高整体素质。

针对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力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重新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印发《关于严肃制止发放党员会议补贴的通知》,对相关党支部负责人进行约谈,收回违规发放补助款。规范党费收缴,严格执行党员逐月上缴党费,各党支部每季度按时上缴党费的要求。

针对精准扶贫户识别把关不规范不严问题,对全镇扶贫户再次进行排查,对之前精准扶贫户由村“两委”会代替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的7个村落实整改,扶贫对象由村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针对黑恶势力隐患仍一定程度存在问题,组织对拖欠村集体租金的对象进行排查,引导村通过法律途径对存在恶意拖欠的对象实行债务催讨,全镇各村催讨收回拖欠租金2000多万元。加强“扫黑除恶”宣传,深入开展线索排查,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端掉寻衅滋事涉恶团伙3个。

 

潮安区沙溪镇党委

针对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不到位、存在马虎应付现象问题,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各党(总)支部召开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会议。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剖析根源,列出清单,抓好整改,同时对炮制文件问题在民主生活上进行深刻检讨。

针对党建阵地破旧老化问题,对党建阵地进行提升,建成第一所新时代沙溪讲习所和多个党建小公园,前陇二村和上西林村达到党建规范化示范建设标准,受到表彰。

针对禁毒工作相对滞后问题,调整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完善禁毒办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组织领导机构,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常规性宣传和联动打击,举办禁毒宣传活动28场次,抓获吸毒人员37人。

针对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14户(人)补做残疾证、通水电、实施危房改造,新增5人为精准扶贫对象,对594户精准扶贫对象户制订2018年度的帮扶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