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刘小涛:新任处级干部须当好“四个表率”,让群众满意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数:4399次

12月17日,潮州市委召开集体谈话会,与今年来提拔交流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座谈。市委书记刘小涛表示,新任处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群众的信赖,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牢记为民服务,当好“四个表率”,以良好的业绩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刘小涛指出,职务的提升、岗位的转变,既是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组织培养教育的结果,更是群众信赖认可的结果。刘小涛要求,新任处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坚决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令行禁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小涛强调,要牢记使命谋幸福,作公道正派、一心为民的表率。要牢记公道正派是立身之本,明白“一公解万难”的道理,让自己干事创业更有底气、更无羁绊;牢记为民服务是宗旨使命,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自觉运用群众观点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特别是要戒除“官僚主义”“特权思想”,多到群众中去走一走、看一看,让更多的问题从源头上得到解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公众信服。

刘小涛强调,要心无旁鹜抓落实,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把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抓实抓好。要从严从实抓党建,作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住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持秉公用权、正确用权、依法用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构筑起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