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市“三个一”助推“暖企行动”深入开展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数:4187次

 

近日,潮州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暖企行动”的工作部署,找准服务“暖企行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狠抓 “三个一”,不断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助推“暖企行动”取得实效。

“一封信”形成强大震慑。发布《致潮州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通过潮州日报、市纪委微信公众号、“潮邑清风”及潮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等多媒体平台,将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罔顾民营企业家正当要求,利用职权索取和接受企业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收取礼金礼品礼卡,在服务民营企业中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破坏干扰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7类违规违纪行为列为重点举报内容,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监督作用,对各类损害企业权益的问题形成强大震慑。

“一个通知”督促扶企政策落实。印发《关于对落实市委“暖企行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梳理各项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规定、决策部署和涉企交办事项,形成工作清单,逐项对照检查,推动各项扶持企业政策落实到位。各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通过抽查有关资料、走访管理服务对象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推动“暖企行动”取得实效。

“一项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红顶中介”集中整治活动,对全市行政职权所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的清查,督促行政部门加强对中介服务机构的廉政监督,斩断行政审批职权与中介服务机构之间的利益链。对中介服务收费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检查评估,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国家政策规定增加企业负担的中介服务事项予以清理,对虚抬价格,增加企业负担的中介服务事项坚决落实调整,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负担,促进我市中介服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国家“放、管、服”政策的落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