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数:6231次

1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通报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这是市纪委监委成立以来第一次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工作情况,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王少勇指出,今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中求进,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守政治站位,着力维护党中央政令畅通;二是聚焦主业主责,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三是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四是强化自我监督,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队伍。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910件次,同比增长38.9%;立案681件,同比增长20.7%;结案5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6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王少勇代表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真诚欢迎政协委员加强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并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反映,承诺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对待,依纪依法查清事实,群策群力共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