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王少勇带队到饶平县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1-23    点击数:4357次

1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带队到饶平县新圩镇新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并就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在新石村,王少勇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农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扶贫项目落实工作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的办法和对策。

王少勇对新石村新农村示范村的建设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再接再厉,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突出抓好农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通过组织各自然村开展“互学互评互比”活动,交流借鉴经验做法,全面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要加强对村民的培训和引导,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全面提升村民素质,积极推进扶贫产业项目,拓宽产品销路,增强乡村“造血”功能;要针对该村存在的“三线”乱拉乱搭问题,统筹协调有关部门,研究“三线”整治解决方案,加快“三线”整治改造,美化提升乡村环境。

 

当天,王少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温暖祥和过好春节,并叮嘱镇、村二级干部要更加关心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最切身、最实际的问题。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少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