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直6个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向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1-26    点击数:5033次

1月26日上午,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举行第三次大会,6名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会议。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潮州卫校等6名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报告了个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等情况,尤其是有无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整改以及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等情况,全面查找存在不足和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接受市纪委委员和受邀列席的组织、审计、巡察有关同志评议。

王少勇强调,述责述廉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生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化述责述廉的认识,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一要强化思想武装,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持续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行动自觉,扎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重视党支部建设,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廉洁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决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切实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住“关键少数”,坚持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组织监督、派驻监督全覆盖,全力推动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