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闭幕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1-26    点击数:4622次

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26日)上午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开创潮州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会议听取并评议市直6个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的纪检监察工作。据了解,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157件次,同比增长38.53%;立案681件747人,同比增长20.7%和31.3%;结案54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7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全年全市共起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25条,立案113件,处分5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38条,立案40件40人,其中“保护伞”22件22人,已办结22件,处分2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查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问题13起,问责78人,严肃查处了一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切实解决了长期影响潮州发展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提出,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ニ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彰显“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