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数:9049次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纪委书记苏利群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黄秋凤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要加强机关管理,制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监督和指导;要严明纪律教育,强化执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责任,深入持久地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以政治担当开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

会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林镇光总结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黄秋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领头雁”作用,要在思想建设上带好头,在组织建设中把好关,在作风建设中立好制;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健全机关内设纪检机构;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林镇光同志与党组其他成员、副秘书长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后,副秘书长与各分管科室负责人,各工委主任分别与副主任、工作科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