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暨曾志权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33121次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暨曾志权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 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落实曾志权案“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陈英镇参加了会议。


张传胜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奋力推进我市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始终贯彻到财政各项工作之中,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财政工作重大战略、制定重大财政政策、推进重大财政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部署要求,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税制度保障;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做到举一反三,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我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英镇代表市纪委监委对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把学懂弄通做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严肃纠正学习中的形式主义倾向,严禁过度留痕,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财政系统的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要深刻吸取曾志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把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全市财政系统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整改落实上发力,对账销号,整改到位,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真正改到位、改彻底;派驻纪检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切实将纪律挺在前面,为推动我市新时代财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积极的职能作用。

市财政局、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和县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