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数:5139次

今天上午,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全心全意投入到新一轮的巡察工作中,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继新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责任,推动“两个维护”在市直各单位中真正落实到位。要突出五个重点,更加突出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更加突出监督检查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更加突出监督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加突出监督检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更加突出监督检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高巡察质效。要坚持联动共进,强化巡察工作外部支撑,推动巡察监督与党内其他监督互动互补互促,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形成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的整体合力。要加强教育管理,努力锻造巡察监督的“政治铁军”。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支持配合监督,共同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少明主持会议。根据部署,市委将派出4个巡察组,自4月上旬开始,对市直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大机关、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协机关、市社科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科协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