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政治巡察 市委巡察组进驻开展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数:4647次

 

4月9日至10日,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市财政局、市工商联、市政协机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完成了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首批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动员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注意发现和挖掘深层次问题,把政治巡察做实、做透;要严守巡察纪律,始终做到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公道正派、不偏不倚,实事求是、谦虚谨慎。各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各巡察组组长宣布了开展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实事求是开展巡察监督,如实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尽好责任。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自4月上旬至7月中旬,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将对市直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大机关、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协机关、市社科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科协等1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进驻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了专门电话(工作时间)和邮政信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情况反映。


 

 

              市委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和受理情况反映方式

 

组别

巡察对象

受理电话

邮政信箱

第一巡察组

市财政局

18948499493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

市直工委

市社科联

第二巡察组

市交通运输局

18927115225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委老干部局

市工商联

第三巡察组

市科学技术局

18948492145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

市政协机关

市科协

第四巡察组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8927115335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

市人大机关

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