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王少勇: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本色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数:6205次

今天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出席会议并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王少勇围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本色”这个主题,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和省纪委施克辉书记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新要求,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奋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少勇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刻入灵魂,作为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一种美德,发自内心高度自觉认同;个人干净是立身之本和干事创业的保证,要做到“初始”者懂拒绝,“细微”处多约束,“交往”中有方寸,“独处”时不放纵,“自知”者才“自明”,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敢于担当是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是职责所在,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王少勇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本领;要依规依纪依法,念好“严、准、适、通、扩、用”六字诀,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水平;要敢于斗争,坚持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切实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推进会精神,并部署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市委巡察组组长及委托市纪委管理巡察机构其他干部,各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