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饶平县黄冈镇政府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业队工作人员余锡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7498次

日前,饶平县纪委监委对饶平县黄冈镇政府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业队工作人员余锡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余锡滨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查禁制假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中,为制假犯罪分子通风报信,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充当制假分子“保护伞”,涉嫌职务犯罪。  

余锡滨身为中共党员,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饶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余锡滨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饶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