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督促落实巡察整改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38364次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意见反馈会议提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程跟进,检查督促市妇联党组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目前,针对巡察发现的28个具体问题,市妇联已完成整改26个,整改完成率92.9%。

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针对市妇联党组政治建设缺失、领导核心作用不强问题,纪检监察组着重督促党组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完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真正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诊方案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整改问题存在漏项、整改措施不够具体、对个别巡察反馈问题用说明解释代替整改措施等情况,纪检监察组在市妇联巡察整改推进会议上逐一提出具体建议,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全到位、真到位。如要求市妇联党组立行立改,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重新制订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对于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抄袭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问题,除了要求重新撰写心得体会外,还要求召开会议进行批评教育,既教育本人,又警示其他同志。

坚持举一反三,用好成果推进规范工作。纪检监察组还要求市妇联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重点是做好班子决策、财经管理、工作规范、纪律作风等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规范推进;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的全面排查,分析评估,确定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形成长效防控机制。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市妇联已建立完善13项规章制度。(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