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数:4418次

7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中美经贸斗争学习材料汇编》等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少明、赵炳利、李辉分别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各自学习体会。

 

王少勇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抓落实、强素质,推动我市纪检监察事业深入发展。一要讲政治,坚定具体落实“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要聚焦“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问题。要继续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坚决纠正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错误倾向。二要抓落实,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及时总结各项工作,对照全年度任务要求,倒排工作时间表,以更加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工作。三要强素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履职本领,持续强化自我监督,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信赖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