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数:4978次

2019年上半年,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能定位,瞄准新区域,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围绕推动被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7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出)机构半年工作汇报会,总结回顾2019年上半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及市直纪检监察工委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各派驻(出)机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精准高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工作的理论之基、活力之源,长期学、动态学、反复学,力克形式主义,做到真学习、真领悟、真运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二是扬优补短,巩固成效。要充分发扬日常监督有新招式、“探头”控区有新领域、执纪问责有新效应的工作成绩,克服困难,补好短板,不断巩固工作成效。三是突出重点,履职尽责。要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履行好派驻(出)机构的监督职责。要加大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办案的“震慑效应”,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要加强沟通协调,协助抓好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锤炼自身,提升能力。要下大力气提升业务、创新、协调、执纪、内控五方面的能力,内修忠诚干净担当,外修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陈铿、市监委委员陈英镇,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办公室、组织部、党风室、案管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