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8-22    点击数:3648次

 

8月22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从社会各界公信人士中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通过发挥特约监察员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检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與论引导作用,为我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王少勇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责,帮助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要强化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馈各方信息,在人民群众和纪检监察机关之间架起沟通理解的桥梁;积极引导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到履职尽责、聘任胜任。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不忘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树立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共同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3位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