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潮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数:17700次

中秋、国庆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潮安区归湖中心卫生院违规公款送礼、原院长许育灿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许育灿任归湖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于2013年1月,以参观学习为由,会同该院副院长戴某等人一起到海南旅游,后将费用7710元在该院报销;2013年至2014年间,归湖中心卫生院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橄榄、凉果、副食品等土特产送礼,共计57245元。此外,许育灿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7月,许育灿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饶平县地方公路管理站违规公款送礼、请吃问题。2014年1月至2017年6月,饶平县地方公路管理站经该站站长周义群决定,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茶叶、陶瓷、茶具、海产品等礼品送礼,违规使用公款请吃,共计173264元。2019年6月,周义群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湘桥区铮蓉中学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6月30日,潮州市湘桥区铮蓉中学组织该校班子成员、党员教师一行19人到福建红色圣地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下午三时许,在参观完连城县红军纪念馆、红军纪念碑后,临时更改活动路线往连城县冠豸山参观游览,并在活动结束后,虚开发票报销游览冠豸山门票共计1900元。2019年7月,铮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健丹受党内警告处分,党支部委员、副校长蓝彬,党支部委员、总务处主任陈文均受诫勉处理。

四、枫溪区殡葬管理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陆朝才任枫溪区殡葬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枫溪区殡葬管理所于2009年1月至2015年12月,违规发放节日加班补贴共计94170元。此外,陆朝才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6月,陆朝才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发放“加班补贴”,有的违规公款旅游,有的公款购物送礼和请吃,有的甚至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淡薄,我行我素,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四风”,严守纪律底线。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对表对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严厉惩处典型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大力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