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4998次

 

11月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落实省委“1+1+9”和市委“1+5+2”工作部署,交流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提出破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陈歆明到会指导,并对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推动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情况、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读式”谈话安全、做好当前派驻监督工作的思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等9个课题,先后介绍开展调研工作情况,交流分享调研成果,同时全面梳理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

陈歆明充分肯定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认为调研工作选题准、质量高、成果丰硕。一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调研课题涵盖纪检监察工作方方面面,积极破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做到在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密切同群众的联系、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二是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班子成员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主业主线,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三是措施到位、方法得当。班子成员能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做到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歆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到位,强化调研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少勇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工作。一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要根据调研掌握的新情况新动态,认真研究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方法、手段,把调研形成的好思路好办法落实到工作中,近期能实施的要马上落实,中长期举措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把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落到实处。二要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纪检监察的大量工作,本质上就是调查研究。要将调查研究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处置的能力。三要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调查研究作为四项重点措施之一,是推动其他三项重点措施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必须充分总结好、运用好、落实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王少勇强调,调研成果交流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充分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找深找准问题及其根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委托市纪委管理的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