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饶平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数:32348次

“我作为一名参加工作30多年,党龄27年的基层领导干部,党性不强、初心弱化,法治意识薄弱……错误地认为工作服从镇主要领导的意见就好,狭隘地无原则地维护领导威信和班子团结,没有对主要领导所作的错误决策进行坚决的抵制。问题发生后,经组织教育和个人反省,本人深感自责,后悔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这是在饶平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名涉案乡镇领导干部现场的表态发言。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11月28日下午,饶平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饶平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廖利兴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部署全县“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由饶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主持,饶平县委书记林文锋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对饶平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廖利兴的处分决定及廖利兴个人忏悔书;饶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若群、部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涉案党员干部现场作表态发言,陈跃庆结合案例作警示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为饶平县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林文锋要求,饶平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复杂的环境中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自己在某些方面是否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端正思想、摆正位置、纠正错误,做到警钟长鸣。

李辉代表市纪委监委对饶平县“ 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饶平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对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担当作为,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推动饶平经济高质量加快发展。

饶平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新丰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