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关于我市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25101次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潮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赖镇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赖镇强在担任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于2014年至2017年节日期间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礼金合计3400元。2019年9月,赖镇强受到诫勉处理。

二、潮安区彩塘镇华桥村原党支部书记黄镇钿违规滥发补贴问题。黄镇钿于2013年1月至2017年5月在任彩塘镇华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该村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擅自于2013年至2016年间通过村“两委”会或村干部口头决定,给村“两委”干部滥发补贴共计341500元。此外,黄镇钿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黄镇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饶平县所城镇四级主任科员詹镇发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3月至2016年7月,时任所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纪委委员、镇财政所副所长、财政所总会计詹镇发以其私人启辰牌小汽车用于公务为由,在所城镇政府定点加油站加油共计37025元,由所城镇政府入账结算。此外,詹镇发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1月,詹镇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湘桥区大新乡小学违规给部分临聘教师发放报酬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湘桥区大新乡小学与第三方机构协议开展学生在校午餐午休服务中,违反相关规定用财政资金给部分参与课后服务的临聘教师发放报酬共计11515元。2019年12月,该校校长蔡志强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表明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触碰纪律红线。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出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市委也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进自觉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坚决抵制“节日病”,树立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节日歪风,密切关注享乐、奢靡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