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闭幕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数:6437次

 

今天下午,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王少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雅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王少勇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持续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要求,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守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上,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金山中学、市自来水总公司等6个市直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会议表决通过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决议。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市廉政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