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交流干部座谈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7089次

6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交流干部座谈会,对市纪委监委近期新提拔交流的2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勇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要提升理论水平,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过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学懂弄通,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坚持“五个摆进去”,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落实“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从检视自己做起,对政治忠诚、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使“两个维护”真正成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

二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作风上更加严深细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带头作用,重视组织生活,积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各项规定动作,自觉接受党员监督,使党支部真正成为锻炼党性、提高觉悟的熔炉。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管好自己,不该去的地方别去,不该吃的饭别吃,不该拿的东西别拿。要自觉增强规矩意识,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日常工作中,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报告的要报告,绝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要增强程序意识,严格遵循法定程序,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下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

三要强化履职能力,做到工作上更加有力有效。要加强业务学习,树立起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按照“会好精绝”的要求,坚持纪法双修,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成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专家”,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履行好,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用好。要狠抓工作落实,善于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用切切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以上率下,时时处处谨记自己的领导身份,切实发挥好榜样和表率作用。要自觉承担“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带好管好队伍,不断加强对本线条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会上,新提任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和规矩,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