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枫溪区路东纪工委: 强化监督 压实责任 助推整治“两违”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6175次

近段时间来,枫溪区路东纪工委紧紧围绕上级和路东党工委、办事处关于整治“两违”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助推路东整治“两违”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一、“零距离”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组织辖区各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对路东洋头村一宗违法用地建筑物实施强制拆除行动。拆违现场队伍力量庞大、拆除建筑物体量巨大,现场声势和拆除速度充分展示了党委政府强力治违的决心和行动,营造了强大震慑效应,既严厉打击震慑违建当事人,也教育警示周边群众,达到“拆除一宗,警示一片”作用。

二、严肃约谈提醒推动问题落实整改

针对枫溪区纪委对“两违”整治攻坚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发现的存在问题,路东纪工委协同党工委对办事处、各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约谈提醒,督促推动各相关单位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法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敢于出硬招实招打击遏制违建行为,齐心协力打好“两违”整治攻坚战。

三、建机制压责任促长效管控

针对当前“两违”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上焦下冷”问题及情况,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两违”管控查处工作的通知》,从机制建设、宣传教育、压实责任上对症施策。同时,强化监管问责,对不服从管理、控而不停等情节严重的违建者以及为其提供施工等服务的相关责任人将从严从快启动程序调查核实予以行政处罚,对涉及党员干部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依纪依法启动问责。(枫溪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