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我市举办家庭助廉主题讲座暨签名接力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8355次

家事牵国事,家风连党风,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为紧盯“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进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教育引导领导干部配偶传承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市纪委、市妇联今天上午在市党政机关会堂联合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潮州市家庭助廉主题讲座暨签名接力活动。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少明参加活动并讲话,强调文明和谐廉洁的家庭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健康优良的家风是领导干部清廉为官的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作为领导干部的配偶,要在树立好的家风家教上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帮助领导干部廉政勤政。要保持定力,守好底线,自觉抵御不法分子的“围猎”;要当廉内助,严管厚爱,以亲情这个特殊方式履行好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职能”;要提升自己,树立榜样,以良好家风提升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与领导干部一起努力,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共同为幸福家庭打下坚实基础,为潮州各项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还发出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希望全市干部家庭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守护者,积极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共同筑牢廉洁防线,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贡献家庭力量。领导干部配偶在“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承诺墙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观看《守望家风》第二集“俭廉”专题教育片,聆听了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张文渊的“传承优良家风 树立良好家教”专题讲座。


活动在领导干部家属中产生了共鸣,一名领导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家属,要树廉洁家风,辅佐配偶履好职,尽好责,用好权,人人从我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

全市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家属和部分妇联干部共13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