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湘桥区纪委监委:积极打造廉政教育平台深化纪教月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数:4755次

为进一步丰富拓展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湘桥区纪委监委积极挖掘本地历史廉政文化资源,以潮州先贤唐伯元一生为官,践行“任宦者,当以权要为冰山、以士民为泰山”以民为本的权力观和 “清苦淡泊、洁己爱人”的廉政准则为依托,在唐伯元故居开辟湘桥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该基地目前已正式启用并吸引大量党员干部前去参观。近日,该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去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观看有关图片、展板等方式,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唐伯元“为民、务实、清廉、勤政”的事迹,汲取了中国古代以来勤官廉官警世名言的精华,进一步增强自身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参观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时时警醒、处处自律,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情法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垂范者,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

湘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积极发挥廉政文化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这一宣传教育平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弘扬和传承先贤清廉精神,使廉政文化、廉洁观念深入人心。 (湘桥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