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11555次



  今天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童贤东受邀作辅导报告。报告会上,童贤东副院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历史背景和理论背景,全面梳理了框架结构,畅谈学习体会和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领会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同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思路举措。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为党加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理念,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再发力,聚焦为基层减负增能再使劲,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为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委托市纪委管理的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各派驻(出)机构及市廉政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