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东凤镇纪委:积极打造廉政文化长廊拓展教育阵地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6256次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潮安区东凤镇纪委因地制宜,在该镇文化站开辟廉政文化长廊,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廉政教育阵地。


  该长廊由“不忘初心、谆谆教诲、自律自醒和警钟长鸣”4个主题展板组成。“不忘初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谆谆教诲”展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廉政故事,“自律自醒”介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警钟长鸣”展示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四个主题展板将历史、故事、漫画、案例等融于一体,主题突出,图文并茂。廉政文化长廊的建成,为该镇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提供重要载体,至目前,全镇已有400名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据悉,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该镇紧扣“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活动主题,多形式广泛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努力营造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敢闯敢拼、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