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县纪委监委:“五个一”写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7305次

 

  近期,饶平县纪委监委针对该县市场物业管理服务总站工作人员违反考勤值勤工作纪律问题,给予诫勉处理3人、批评教育7人。在对相关人员作出纪律处理后,以一份通报、一份监察建议书、一场民主生活会、一场警示教育会、一场回访的“五个一”措施,督促该站正视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并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单位考勤值勤制度,抓实抓细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一份通报。向各镇各单位印发《关于对饶平县市场物业管理服务总站工作人员违反考勤值勤工作纪律的通报》,指出该站存在的工作纪律执行不严不实问题以及个别干部纪律意识淡薄、顶风违反考勤值勤制度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好纪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一份监察建议书。发挥监察建议书的标本兼治作用,向该县市场物业管理服务总站提出2条监察建议,要求该站落实对其他相关人员的处理,并就该问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细致进行剖析、反思,汲取教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一场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饶平县市场物业管理服务总站就发生的违反考勤值勤工作纪律问题召开一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派员列席。会上,该站从领导班子落实纪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及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一岗双责、制度执行等方面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制订整改措施。

  一场廉政教育党课。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饶平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讲规矩、守纪律,做恪尽职守的党员”为主题,结合该站工作人员违反考勤值勤工作纪律问题,给该站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场勤政廉政党课,教育引导该站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忠诚履职尽责。

  一场回访。饶平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走访、座谈、明查等方式,对该站受处理人员的现实表现和改正错误情况、相关制度健全建立情况、纪律作风整顿情况等进行回访,并将回访情况及时向该站主要负责人反馈,勉励该站及受处理人员放下包袱,以新的面貌和良好的状态做好本职工作。(饶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