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浮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数:39574次

 

  10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继新参加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潮安区浮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听取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浮洋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促进浮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姚继新要求,浮洋镇党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面推动浮洋镇改革发展;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限,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巡察整改要求,深化标本兼治,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要求,做到全面整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浮洋镇的情况,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村级党组织存在规范化建设滞后等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存在差距,“两违”整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力度不够;对村级权力监督缺失,民生事业推进缓慢;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不坚决,对镇属企事业单位管理不到位;执行干部人事制度有偏差,选用聘用人员不规范。

  浮洋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全面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潮安区委书记庄朝惠要求浮洋镇党委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制订整改措施,迅速铺开整改工作。表示将按照市委的要求,认真督促浮洋镇党委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推动潮安区各部门各领域对照标准和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