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委巡察办举办全市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数:13325次

今天上午,市委巡察办举办全市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以“集中培训”+“分组培训”的方式,对参加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进行培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少明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陈少明强调,要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牢记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阶段性特征,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开展监督。要不断磨练提升巡察本领,培养“透过现象看本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解决问题。要严格巡察队伍监督管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要求,树立和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把巡察业务培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既有政治理论、政策精神、巡察业务的集中培训,又有根据各巡察组实际情况不同所举行的分组培训,培训活动更加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