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为“呵护好、建设好”潮州提供纪律保证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数:10233次


今日,市纪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到潮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起而行之,真抓实干,力争上游,为“呵护好、建设好”潮州提供纪律保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感恩知恩要报恩”、“自己干才是本事”、“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等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阶段焕发新气象,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二要围绕政治监督根本职责,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重点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保护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等监督检查。要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织密织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三要推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坚持把官商勾结作为重点惩治问题,从快从严进行坚决查处,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对扶贫、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整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严肃惩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要狠抓村(社区)“两委”换届监督风气监督,为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保驾护航。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刻把握“为党加分”的理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领悟背后蕴含的“公”“情”“理”“政”理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出)机构及市廉政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