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严把纪律关 织牢村级换届监督网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1-19    点击数:11308次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潮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织牢村级换届监督网,着力为全区村级换届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依托“潮安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辟宣传专栏,常态化发布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和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同时,成立资格审查组,联合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做好村(社区)“两委”干部初步人选资格联审,严把资格关,防止村(社区)“两委”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至目前共审核农村基层人员3749人,清理出受处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245人,联审共剔除不符合条件人员94人。此外,优先处置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举报问题、及时查结涉及村“两委”干部问题线索、案件。截至目前,共受理相关问题线索14条,办结涉及村“两委”干部案件143件145人。区委巡察机构还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纳入巡察内容,共成立6个专项巡察组,聚焦各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有的放矢开展专项巡察。自专项巡察开展以来已下沉13个镇、119个村,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个。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为下一阶段村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