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为优化营商环境 “把脉问诊”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2-09    点击数:10391次

最近,潮安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能定位,认真梳理分析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全区营商环境的共性问题,在去年开展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政务、市场、法治、人文”四大板块,深入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局、工科局等单位开展调研,剖析全区各级各部门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18个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建议,并转化成79项拟落实事项,为区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此次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加大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力度,进一步探索完善监督长效机制,严查快办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助力全区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