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湘桥区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6-08-24    点击数:8404次


近日,湘桥区召开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以廉政教育为先导,提醒47名新调整、新任用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律,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恪尽职守,认真履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湘桥区要求各位领导干部: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分解到下属各部门单位和每个领导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夯实治党之责。二是要增强学习意识,系紧政治思想的“紧箍咒”。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的学习,勇于担起在新的环境下面对的新任务,创新观念、加强学习、敢为人先、勇于作为。三是要增强公正意识,拉起权力行使的“高压线”。要把正气作为修身立命之本,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上,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公正规范使用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为民用权、用权为民。四是要增强廉洁意识,筑牢为人处事的“防腐墙”。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八小时以外”自我监督管理,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守住做人做事、人际关系的底线,自觉树立良好家风,纯洁朋友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五是要增强担当意识,争做有力有为的“排头兵”。要进一步认清大局与大势,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于担当,有力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