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加强能力建设 推进派驻监督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数:2297次



17日上午,潮州市纪委举行派驻机构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将围绕派驻机构的工作需要,重点培训纪检监察各项业务,学习交流探索开展派驻监督的规律、途径和方法方式,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派驻监督,履行监督责任,促进我市派驻机构更好地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新任务。

市纪委副书记陈绍文进行了开班动员。他从纪检监察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从反腐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培训的必要性,要求大家要正视存在短板,提升学习紧迫感和履职能力责任感;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他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学思践悟,力争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履职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

开班动员后,举行了业务和理论书籍发放仪式。本次,市纪委专门为每一名学员订购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手册及相关案件》、《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工具书,这也是市纪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一项举措。市纪委要求参训对象形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打牢理论和业务基础,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班设置了信访举报、谈话笔录、办案安全和案件质量要求等重要课程,是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基础知识和各派驻机构干部履职的必要知识储备,对提高市纪委派驻机构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