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代表队荣获广东省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三等奖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数:3315次



6月26日-27日,广东省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各地市和省直机关的24支代表队参加复赛。潮州代表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最终荣获三等奖。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并颁奖。



这次竞赛活动由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察厅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进一步增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提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刻在心上,努力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交出优异答卷。

竞赛题目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中央和中央纪委近年来修订、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党内法规。同时注重贴近省情,将《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等我省近年出台的党的规范性文件涵盖其中。

这次竞赛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60多万人次通过多种形式踊跃参与。复赛阶段,通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精确书写题、案例分析和风险选分题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省高级人民法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佛山、广州、珠海代表队获二等奖,深圳、江门、潮州、汕头代表队获三等奖,韶关市等12个地级以上市获得组织奖。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廉洁火炬杯”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各地各单位组织竞赛的过程是向干部群众普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过程,是强化党组织、党员学习理解的过程,是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者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的过程。在这次竞赛活动中,全省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发动,务实开展。21个地级以上市将活动范围延伸到各县(区)、镇街、社区,并在本地电视台播出,有力地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拓宽了教育覆盖面,掀起群众性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热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广东省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实况,将于7月1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届时观众可以一睹选手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