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领导深入基层慰问困难群众,强调要精准发力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数:3521次

 6月28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少明带队到铁铺镇、意溪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陈少明一行走访慰问了铁铺镇石板村邓正桃、意溪镇中津村蔡惠莲等困难家庭,仔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随后,陈少明一行与湘桥区和有关镇、村干部就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少明指出,精准扶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的一个重大战略,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力度,精准发力,有效推进扶贫工作,切实做到“三个着力”: 一是着力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对精准扶贫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把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把扶贫任务抓在手上,形成组织有力、上下协调、推进有力的工作局面。二是着力提升工作实效,整合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结合实际找准对接点和突破口,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急迫、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着力强化监督管理,深入贯彻省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持续加大对扶贫工作的监督力度,重点查处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