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数:3130次


        6月28日,潮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以来全市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信访举报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与中心工作,巩固深化“三转”成果,聚焦主业,规范完善信访举报工作程序,积极发挥了信访举报工作的各项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当前的信访举报工作:一是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特别防护期有关工作;二是坚持规范高效,进一步强化信访举报工作;三是强化时限意识,全力推进督办交办工作;四是加强信访核查,严肃查处打击报复行为;五是提高信访信息质量,发挥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六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信访举报干部清正廉洁,以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强烈的使命忧患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各县(区)纪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副书记和信访室主任,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机关各有关室负责人和信访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