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潮安区沙溪镇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7-24    点击数:7940次

 

7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继新参加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潮安区沙溪镇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刘小涛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沙溪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姚继新要求,沙溪镇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言必行、行必果,认真抓好巡察反馈后的各项工作,把小涛书记关于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要分类处置认真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潮安区沙溪镇的情况,主要问题是: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开展不及时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议事决策欠缺民主,环保整治、禁毒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滞后,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学习马虎应付现象突出;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发展党员、党员队伍管理和培养村级干部存在一定问题,发挥村级党组织功能作用不够,基层村遗留问题较多,干部选拔任用存在程序严重缺失等情况;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扎实,纪委监督存在缺位;部分领域廉政隐患较多,个别事业单位和村财务管理混乱;精准扶贫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率低;“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力度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