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县节前印发学纪学法小册子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数:14828次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饶平县纪委监委坚持节点正风,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自主编印了《学纪学法小册子》,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送去节日普纪普法大礼,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饶平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监督范围和对象,从便于基层干部阅读使用的角度出发,精心编印三本小册子“口袋书”,分别适用于县直单位、镇、村三个层级。小册子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悉心筛选党纪国法中的重要内容,下篇选取了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易发多发领域的典型案例和相关党纪国法条文,并以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案例加以评析,增强了小册子的可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目前,小册子已分发到各级党员干部手中。饶平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把学习小册子作为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纪法意识,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把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过清爽、干净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