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利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数:8425次

“一分权力,十分责任,法官行使审判权,责任更大、要求更严格,要更加自觉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更加廉洁自律、依法办案。”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法官在学习《潮州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之后深有感慨地说。

今年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利用市纪委监委编印的《潮州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党组会议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全院各党支部把《忏悔录》作为“活教材”,着重针对4名严重违纪违法原法院系统党员干部的深刻忏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以案说纪,扎实推进纪律教育专项活动。

“孩子!老爸真的对不起你!老爸真的很后悔啊!”“因为不能悬崖勒马,及时知错纠错,造成在违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错!”原法院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震撼心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忏悔录》中的反面典型案例,对标党规党纪,深刻反思,畅谈体会,切实把自己的身份、职责、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做到入心入脑。院党组成员认真参加所在支部警示教育活动,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谈体会,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忏悔录》是触目惊心的活教材,这4人的忏悔是长鸣于耳边、震撼在心头的警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绝不能当旁观者,而要当好参与者、亲历者,必须自警自省自厉,坚持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想。

警示之钟,声声紧敲。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充分利用“南粤清风”、“潮州纪委”微信公众号和“市法院纪律教育学习”微信群平台,进一步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学习网上纪律教育相关文章。此外,依托市中级人民法院内部网站开辟的廉政专栏,刊登纪律教育学习资料,并择优选取16篇心得体会,开展集中交流活动。同时,邀请市纪委领导为党员干部作《加强党性锻炼,严守纪律规矩;恪守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为题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并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负责人在“周六讲堂”为党员干部主讲题为《珍惜》的违法违纪案件警示讲座,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纪律教育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全力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