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市举办巡察工作培训班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4899次

11月8日至9日,市委巡察办在市委党校举办潮州市巡察工作培训班。市县(区)巡察机构干部、市委巡察专员和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入选干部近250人参加培训,省委巡视办、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市委党校、市直工委有关领导同志为培训班授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王少勇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巡察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各级各单位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潮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增强问题意识,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升发现问题、挖掘深层次问题的能力。要增强群众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推动整改什么,使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惠民利民好政策、好措施在基层得到真正落实。他要求学员们要把握学习重点,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理论与学习业务技能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巡察工作业务能力。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切实抓好巡察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严明巡察工作过程中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监督铁军。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陈少明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