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大型原创廉政音乐剧《青天之端》在潮州成功演出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11921次

8日、9日晚上,大型原创廉政音乐剧《青天之端》潮州市巡演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市领导刘小涛、殷昭举、杨志明等与我市1800多名党员干部,汕头、肇庆、揭阳市纪委领导前往观看了演出。


本次巡演活动由省纪委宣传部、潮州市纪委、肇庆市纪委、潮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潮州市文广新局承办,进一步丰富了我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内容。


据了解,《青天之端》是省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推荐剧目,由肇庆市纪委指导出品,知名音乐剧《烽火·冼星海》《沙湾往事》原创作团队创排。全局共分两幕八场,运用舞台音乐艺术的表现形式,以包拯查办端砚贪腐案为主线,通过“贡砚失窃、家规严训、巧办书院、查获铁证、抗洪排沥、勇闯僚寨、打井除奸、掷砚成洲” 等8个章节,全景式地再现了包公任端州(今肇庆)知军州事三年间治理端州的历程,展现了包公以国为重、以廉为先、以民为本的理念,塑造了一个清正廉明、勤政爱民、刚正不阿、不畏权贵、铁面无私、执法如山、敢于担当的包青天形象,具有鲜明的教育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演出现场,专业的表演、巧妙的配乐,精致的舞美,逼真的全息投影,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的盛宴,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青天之端》将舞台艺术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表演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教育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观看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将以包公为榜样,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