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数:5209次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之际,10月3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在观影前,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之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在长津湖战役中不畏极端严寒,也无惧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强敌,坚守阵地拼死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在历史上创造了以劣胜优、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影片中战争的烟火,战场的惨烈,战士的壮烈,时刻牵动和震撼着大家的心。

 整个观影过程中,大家始终全神贯注,秩序井然,影片中不少镜头令人泪目,其中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以及志愿军战士“雷爹”被敌机炸得血肉模糊等情节更是让观影的同志们久久难以释怀,泪洒现场。影片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肃然起立,对着影片中的先烈三鞠躬,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下来要从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斗争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