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数:5100次
      今天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及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彭建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潮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让违法乱纪者受到惩戒。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实施规范精准问责,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有利氛围。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的理论水平、作风建设和工作本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聚焦坚持“一大引领”、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推进“六大提升”等市委中心工作的落实,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加强宣传和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个党员,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市纪委副书记陈少明、赵炳利、林伟生参加会议。